创业政策及问答
创业测评
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创业新闻
创新教育课程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7-04-14 来源:201410231505247051

    2017年3月15日,创业教育指导中心邀请校内教师就创新教育课程建设展开了研讨。
    会上,创业教育指导中心翟鸿萱主任介绍了创新教育课程的课程目标、培养方向及工作设想。张梦龙老师首先介绍了创新课程体系,共8课时,分为创新认知、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成果四大块。创新认知和创新思维主要从基础层面解决认知问题,介绍创新是什么,用创新的案例导入课程,并用PPT展示对老师们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翟主任鼓励每位老师都要做PPT,两周之后进行说课活动,打开思路,集思广益,共同做好创新课的课件,上好创新课。
    另外,在实训方面,建议每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尽早列出上课所需教具清单,以备早日采购用于创新教育的实训课程中,这样能够更好地在创新课上提高上课的知识性、动手性和趣味性。
    翟主任要求老师们两周之后进行PPT汇报,每个人说课,打开思路,吸取大家好的点子,共同做好创新课的课件,上好创新课。
    接着,老师们进行了讨论,主要围绕创新的基础课程基础理论怎么讲,最终要形成一套比较权威的课件供大家上课使用。在创新方法上可以因专业制宜,建议分别找不同专业的案例,对不同专业的学生进行有针对性地授课,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翟主任用“共享单车”的视频为例,启发引导老师们多多收集最新的案例,能够更有效地引起学生们的兴趣,上好创新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