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九听九讲”促十九大精神进校园
时间: 2017-11-14 来源:201503311419570016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和渤轻集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院迅速启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重点围绕“九听九讲”,大力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一是听总书记讲。在党的十九大开幕日,设立了一个观看直播主会场和四个直播分会场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观看,同时设立了多个学生观看分会场,组织青年学生、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观看。

观看直播主会场  

     观看直播分会场

     

   二是听专家学者讲。1027日下午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孙云龙教授到校宣讲,在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三是听主要领导讲。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率先别在不同层面进行了十九大的精神宣讲。113日下午,院党委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党委书记曹燕利同志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和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宣讲,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的进行了部署。118日学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裕崴同志在会上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十九大报告对教育事业,特别是职业教育提出的要求,谈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四是听分管领导讲。学院在1110日下午召开了组织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如祥同志在会上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并对党务干部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提出要求。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参加了学习。

    五是听领导干部讲。117-10日,我院各党支部分别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专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联系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党外知识分子宣讲十九大精神,为强化基层党员学习奠定了基础。

   

六是听党支部书记讲。各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三专题的要求,分别举办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以宣讲会、座谈会、党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发挥各自专业特长,结合不同类型党支部构成特点,创新活动方式,以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和语言,在丰富多彩宣讲活动中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出去。

 

    七是听团委书记讲。院团委在117日组织400余名青年团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健同志进行了宣讲。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敢于担当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弘扬工匠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本领,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八是听身边党员讲。各二级学院党支部为进一步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特别是落实好十九大精神进课堂的要求,近期正在以“学习十九大党员做先锋”为主题,开展党员百场演讲党日活动,主要是以党员与班级结对子的方式,每名党员教职工进一个班级,向青年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九是听思政课老师讲。我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分教师,在10271030日赴梁家河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体验式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将学习感悟和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融入到日常教学中,用生动的语言和事例,提升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效果。

 

通过深入开展“九听九看”活动,特别是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文件,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学生的思想认识,更加自觉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拥护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下一步我院将在党支部中分别以“原原本本读原文 深学细悟谈感受”、“学习十九大 传递好声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人人读报告写征文、微党课教案设计比赛、红色经典诵读和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切实把中央的要求和上级的部署落实到实处。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