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精准扶贫展风采 聚力攻坚新作为 —在新疆和田帮扶中的轻工人
时间: 2019-10-23

2019年8月8日,学院党委专题为暑假回津的秦宝军同志召开了援疆专题工作汇报和座谈会。会上,秦宝军同志全面梳理了近1年来在和田所做的工作,讲述了在和田地区发生的点滴故事和个人感受,与会同志切身感悟着援疆的艰辛与努力。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对秦宝军同志的辛勤工作和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要求学院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好援疆任务,组织部门要落实好援疆干部工作的对接和服务。院长褚建伟,党委副书记胡如祥,副院长李云梅以及艺术工程学院、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援疆干部专题工作汇报和座谈会

2018年8月29日,秦宝军同志作为第九批援疆专业技术人才赴新疆和田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担任工艺美术系系主任和调研组组长。到任以来,秦宝军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满腔热情地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之中,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工作,展现了天津职教人的风采。

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讲座

他先后对和田地区六所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参与了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的整体建设方案的规划;扎根到学生中去,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从 “一无所有”到功能齐全、设备先进建设各系部实训室建设提供了模板;统筹师生参加自治区服装专业技能大赛,带领学生首次获得《服装设计与工艺》两项优秀奖;组织承办并圆满完成和田地区《服装设计与工艺》教师与学生组、《模特表演》学生组两项技能大赛赛项。此外,他自掏腰包帮助和田师生和下乡支教帮扶。秦宝军书记受到了和田地区电视台、天津电视台《第一观察》栏目的人物专访。

在于田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

在五年的时间里,我院与新疆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的师资交流合作已经实现常态化。从请进来到走出去,我院接收了来自和田的十人次两批学员在津的学习,同时也派出四名优秀教师和管理干部四次赴和田进行支教。

在“请进来”的过程中,我们以校企结合的双师型师资团队,以师带徒、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为培训学员量身打造专业课程进修方案,定制化培养学员的专业技能。也与和田教师多次亲切交流座谈,让远在异乡的老师们感受到了亲人般关怀和家庭般的温暖。

在“走出去”的故事里,我院4名老师舍小家为大家,告别熟悉的环境,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奔赴千里之外的新疆和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身心投入援疆工作,不畏艰苦、勇于担当,在艰苦和复杂环境中展现了共产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的风采。   

我院五年六次的和田帮扶工作,得到了天津教委、和田教育局以及社会的高度认可和赞扬,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进行了跟踪报道,职教帮扶永远在路上……

招生宣传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天津作为“国家现代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承载着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发扬拓荒牛的创新实干精神、千里马的高效快干精神、领头羊的示范引领精神,努力走出一条职教“脱贫攻坚·职教帮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