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媒体轻工
《新华网》“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观摩活动举行
时间: 2019-05-14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组织的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于5月6日至12日在天津举行。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观摩活动同期举行。


  据介绍,“鲁班工坊”是天津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大成果,是天津市率先推动并组织实施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知名品牌。“鲁班工坊”项目源自于天津国家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示范区的建设任务。天津自2005年成为国家首个职业教育试验区以来,在职业教育的办学模式、管理机制、教育教学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大量优秀成果。截至目前,天津在泰国、印度、英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柬埔寨、葡萄牙和吉布提建设了8个鲁班工坊,合作共建了自动化、新能源、机械、汽车、铁道、通信、电子信息、商贸等9个类别23个国际化专业。

  据了解,“鲁班工坊”的建设模式分为依托职业院校校际间国际合作创办、配合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需求创设、依托政府间的战略合作创建三种类型。

  “鲁班工坊”采取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的方式,搭建起天津职业教育与世界对话及交流的桥梁,直接促进输入国对我国技术技能、企业标准的认知、理解与接纳,提升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