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媒体轻工
《新华网》“中国—印度职业教育合作论坛”在津举行
时间: 2019-05-15

 5月11日,2019年中国-印度职业教育合作论坛在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据了解,印度鲁班工坊建于金奈理工学院校内,目前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就光伏发电技术与应用、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工业机器人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3D制作)四个专业开展合作,共建包括四个国际化专业和工程实践创新项目、新能源车项目六个实训区,培养印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论坛现场。

  据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介绍,中印职业教育联盟以“共研、共建、共享、共用、共赢”为宗旨,通过校际合作与交流,国际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将先进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优质资源等辐射到联盟成员,加深中印职业教育合作,保障印度鲁班工坊的运行。中印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后,中印两国将着手推进建设中印职业教育研究院及印度德里班墨文化研究院,深入开展中印职业教育研究活动。发挥中印职业教育联盟的优势,不断完善鲁班工坊,提升鲁班工坊为在印中资企业和印度企业服务功能,扩大办学规模,使鲁班工坊成为中印职业教育合作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