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轻工人物
刘万菊―2015年度天津市劳动模范
时间: 2015-05-06

刘万菊―2015年度天津市劳动模范

主要事迹材料:

刘万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教授。该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能够认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教师节提出好老师的四条标准,用实际行动争做教书育人的模范、钻研创新的模范、科学管理的模范。在工作中她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严格管理,务实创新,她带领机械学院教职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任劳任怨、甘于奉献,为学院专业建设和项目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一、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努力促进专业建设上水平

在学院国家级骨干校建设期间,刘万菊同志作为机械学院院长,带领机械学院教师承担了学校三个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的其中两个专业建设,她本人还亲自担任其中一个重点专业项目负责人。从2011年开始的三年的建设期间,她带领机械学院教师从项目策划、申报、实施到验收,克服困难、连续奋战,尤其在验收的关键时期,经常吃住在校,在建设的最后阶段,两个重点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建设等都取得了突破性成绩,有效提高了机械专业办学水平。她在天津市验收论证会上代表重点专业进行汇报获得专家好评,为学校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贡献了力量。

二、自加压力、追求卓越,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新突破

近年来刘万菊同志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积极开展基层管理与建设工作,引领机械类专业不断创新发展,她主要参与了天津市教育体制改革示范项目《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新机制的探索与实践》的研究,完成了轻工学院与大连机床共建天津地区区域技术服务中心的建设,参与了天津市高等职业院校提升办学水平建设项目重点专业建设,填补了学院国家级共享资源精品课零的空白,成功实施与天津工业大学联合培养技能型本科的办学形式,主持了学院《天津市教委海河应用技术大学项目》的申报工作,主编了国家“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数控加工工艺及编程》,《数控加工工艺及设备》,已分别由机械工业、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被其它多所高职院校采用并多次再版。2012年完成了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十二五”规划课题“高职校企合作共同制定双证书数控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究”,2013年成功申报了高等职业学校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项目,在她的带领下,众多专业项目建设的取得新突破,为提高特色专业的影响力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