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轻工人物
王春媚―2014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 2015-05-06

王春媚―2014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

 

主要事迹材料:

王春媚,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副教授职称,高级工程师。自2002年大学本科毕业后,在教育岗位辛勤耕耘至今,已有13个年头。曾担任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现任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该同志政治思想觉悟高,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踏实肯干,对学生认真负责,对教学一丝不苟,认真严谨,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在学生当中也有着很好的赞誉。

一、政治信念坚定,热爱教育事业

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奋工作,始终不渝地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作为教师党员,该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能够做到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的教学和其他活动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热心教书育人,教学水平精湛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王春媚老师一直承担专业课程的教学任务,年年超额完成学院规定教学工作量,先后讲授过的课程有《电工电子技术应用》、《单片机控制技术》、《RFID射频技术应用》和《Protel基础与实操》等。除了完成理论教学外,又承担实践教学的任务,指导2006-2012级学生的《顶岗实习及毕业设计》。在具体工作中,她能够做到把好教学环节中的每一关,工作态度端正,备课详尽、细致,精心设计教案。在课堂教学这一最重要的环节,她以知识的传授为根本,注意与学生的沟通与交流,总是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多年的教学努力和创新,2013年7月,她获得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教学能力(说课程)测评活动一等奖。一年后,2014年8月,她创作的《数码管按键计数器设计》信息化教学设计作品,获得天津市教委举办的天津市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成绩的取得是对她多年来从事一线教学辛勤工作的肯定,但并没有阻止她继续前行的步伐。在之后市教委举办的国赛选拔赛中,她又以出色的表现,屡次名列前茅,最终获得了代表天津高职院校参加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参赛资格。接下来的日子,她废寝忘食,不断的丰富、完善参赛作品。在顺利通过网评阶段后,2014年11月,王春媚老师代表天津高职院校赴南京参赛,并最终获得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一等奖。也是天津高职教师首次在此项赛事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为天津高职实现了零的突破,也为学院取得了荣誉。

三、科研业绩突出,学术成果显著

从教至今,王春媚老师在承担大量的教学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科学研究,科研硕果累累。主持、参与申请专利3项,在各级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共计9篇,参与编写正式出版的教材8本。利用业余时间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服务,主持、参与各级别在研或已结题的课题8项。2010年至2014年,作为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市级及以上专业竞赛获奖6次,实现以赛促学,极大鼓励和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四、积极进修学习,注重自我提升

为了能够更好地搞好教学和科研,提高教学水平,除了搞好本职教学工作外,王春媚老师还积极参与进修学习。2008年至2011年在南开大学攻读控制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并取得工程硕士学位。2012年8月取得光伏发电技术工程师高级证书,2013年2月取得高级物联网开发工程师证书,2013年10月取得维修电工技师(国家二级)证书,2014年3月取得计算机装调员技师(国家二级)证书。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参加了“NYP办学理念与教学管理研修班”的学习,参加台湾中州科技大学师资培训、职业教育信息化教学系列培训-微课程设计及制作培训班、移动互联应用开发等培训。

正是对工作踏实肯干的作风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才能日积月累的取得进步和业绩的突出表现,该同志深受广大教师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