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专栏
天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 细化权责清单
时间: 2017-05-2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天津市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成果,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的重要举措,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尽责、积极干事创业。

着力用好问责利器,紧紧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对不作为不担当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着力抓好自查自纠,坚持眼睛向内、自我对照检查,把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深刻反思剖析,全面加以整改。着力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字当头,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要坚持教育为先,加强日常监督,完善考核评价,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列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和“一报告两评议”范围,将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的重要依据。

着力拓宽监督渠道,要坚持党内监督与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相结合,公开举报方式,建立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延伸监督触角,拓宽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和覆盖面。着力加大曝光力度,按照分批次、分区域、分系统的方式,对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剖析,用好反面教材。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注重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细化权责清单,构建鼓励有作为、防止不作为的长效机制。(天津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