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队伍建设,提高舆论传播力引导...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左力老师“一...
学思想 重实践 | 在学思践悟中推动...
学思想 见行动 | 分享职教成果 续...
学思想 见行动 | 我院党委书记戴裕...
我院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
“印度MicroMouse国际挑战赛”冠军...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轻工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2019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冠军访谈...
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学...
轻工学院 见义勇为好少年——李政...
党委中心组11月集中学习材料
党委中心组9月集中学习材料
专题四集体学习
专题四学习材料
专题三学习参考——习近平总书记广...
专题三学习参考——中国式现代化专...
内容显示页
当前位置: 理论学习
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六)
时间: 2017-11-17 来源:人民日报


6


国际舞台上的大国领袖

  2015年9月28日,习近平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0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 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47分钟演讲,30多次掌声。讲到关键处,几乎是一句一掌声。


  2017年1月,习近平来到日内瓦这个与新中国外交颇具渊源的地方,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2017年1月18日,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现场真诚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您领导下,中国已成为多边主义的重要支柱,而我们践行多边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2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写入联合国决议。


  2016年6月,在中欧班列抵达华沙的仪式上,习近平和波兰总统杜达一起有滋有味品尝波兰苹果。如今,波兰苹果等产品已借力“一带一路”出口到中国。

  2017年5月14日,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作为“一带一路”总设计师,习近平为各国加快发展提供了包容性平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5月,习近平主持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由中国首倡主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主场外交活动。包括七国集团所有成员国在内的世界主要经济体均派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