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制度   |   资产采购   |   资产管理   |   通知公告   |   下载专区
正文显示
 您所在的位置: 通知公告
国资处开展资产管理和采购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 2018-12-14

为了增强各级采购管理人员的风险防控意识,了解采购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熟悉政府采购流程;同时,由于国有资产管理的职能与前期设备管理职能的不同,增加了许多管理的内容、 更新了采购管理的制度、完善了资产管理的流程,为了实现在政策范围内更好的为全院教职工 服务,提高资产管理和采购管理工作的效率。 2018 年 12 月 6 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处进行 了资产管理和采购工作专题培训。

学院副院长于洪祥,纪委副书记郭岳,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和我院各部门、二级学院 及实训中心领导和二级资产管理员等30 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副 处长刘靖主持。

会前于洪祥副院长介绍了召开此次培训会的背景,强调了会议的重要性,同时,对国有 资产管理工作和各二级资产管理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与会领导和二级管理人员, 根据前期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对新修订的制度、办法提出宝贵意见。


首先纪委副书记郭岳从“明规守纪坚守纪律红线”和“提升意识筑牢思想防

线”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通过生动的实际案例,特别对于小额零星采购中需 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使参会人员掌握了采购和资产管理的相关政策和法规, 以便做好我院风险防控等相关工作。

然后国有资产管理处武博文、刘砚、于昊分别就最新政府采购申报流程、部门资产核查、“小额零星”项目采购暂行办法、维修申报流程、采购项目验收管 理规定、验收流程以及捐赠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接下来国有资产处组织与会领导教师进行的问题交流,通过现场问题的解答, 解决了二级管理员遇到的难题,明细了管理制度执行过程的具体方法。

在 2 个多小时的培训过程中,从相关管理要求、业务工作流程、到实际操作 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解决了与会人员工作中所遇到的问 题。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国有资产两级管理人员风险防范意识,使各部门资产 管理员与采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工作流程及资产管理相关制度,有利于促进我院采购和资产管理工作有序、规范、高效地开展,也为今后 我院招标采购、资产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8 年 12 月 7 日

地址:天津海河教育园雅观路1号 邮编:300350
技术支持:天津市爱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