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后勤服务中心简报三十八期
时间: 2018-04-09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我院参加海河教育园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1842日下午,2018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海河教育园区市监管委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园区食安办主任程德才、食安办科长王奎坡主持。我院后勤服务中心膳食科科长祁元盛,食品安全员王逸坤,第一食堂负责人李高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奎坡科长首先通报了关于天津市近期食品安全事宜,主要原因是生熟物品混放,超范围经营等原因,导致出现上吐下泻等症状。对此上级领导高度重视,责令园区各学校借此机会进一步关注学生食品安全工作。强调对于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晨检工作、库存清查、工具消毒、肉类食品解冻再加工等八项内容要特别重视。随后,部署了2018年园区市监管委对各学校的常规、长效检查工作。主要涉及食品安全分类分级表格的落实、各学抽检工作、重大活动(5月份全国技能大赛)食品安全的保障、组织开展食堂人员关于食品安全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医务室非法收受药品、医保回收药品等。

园区食品安全办公室程德才主任提出,关于春季食品安全工作市领导高度重视,各学校一定要做到“四严”。包括医务室的药品、超市的索证索票、食品安全法的宣传、食品安全(平安校园)考核以及食品安全师的储备工作等。在2018年一定要落实主体责任制,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各方面的监管工作,利用好现场检查手段,责任落实到人,实行奖惩制度,且要做到公开公平的阳光监管、信息监管。希望各学校对于食品安全工作要加大监管力度,打好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这重要的一仗。

对市教委、园区监管委食品安全办公室所下发的文件精神和提出的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责成膳食科成员对学院四个食堂、超市、面包房、水吧以及水果店要严加管理,按照上级要求认真落实相关文件和要求,做到事无巨细,赏罚有致,阳光透明,使学院的食品安全工作更加规范和严密。

报:天津市教委后勤处、海河教育园区办公室、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

送: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