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后勤服务中心简报三十九期
时间: 2018-10-22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我院召开食品、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8419日下午,在学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春季食品、消防安全培训会。园区市场监管委员会食品安全办公室王奎坡科长、园区消防大队韩警官、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刘建平副主任,学院膳食科以及各食堂、超市、外租户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奎坡科长首先提出了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个人经历以及案例讲解,生动自然的从食品安全形势、管理、常识、责任四个方面讲述了作为食品工作的管理者和从业人员应该注意的细节和方法。对于当前形势,王奎坡科长引用了习主席对食品工作提出的“四严”标准,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因此可见,食品安全工作目前是紧张、紧迫的,需要我们好好牢记在心的,保证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从管理层面入手,要着重检查各单位的证件、健康证、自查报告、原材料的索票索证、原料外包装的合格证明等等。并向我们介绍了日常选购食品时应注意的事项和技巧。对于产地远、外卖食品、转基因食品、保质期过长、打折促销等食品要慎重选择,不要盲目消费。

会议第二项内容,园区消防大队韩教官讲解了关于高校消防安全管理与应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其中包括火灾的基本知识、灭火器的型号及应用、日常引起火灾的原因、火灾的预防、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以及逃生方法等六项内容。简单、实用,既普及了消防知识,又实际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在场听会的人员深切感受到了日常消防工作以及正确使用灭火装置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刘建平副主任对此次会议做了全面的总结,主要提出各超市、食堂、外租单位要严格按照园区食安办的指示,按照学院要求,认真履行责任,做到事无巨细,相互监督,相互提醒,把食品安全工作真正做到日常生活中去,并鼓励全体工作人员,全力奋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导下努力前行,认真落实市教委(2018)【12】号文件精神,高质量迎接检查,做好2018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安全工作。

报:天津市教委后勤处、海河教育园区办公室、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

送: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