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后勤服务中心简报四十二期
时间: 2018-12-05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市教委食品安全检查组来我院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津教委办〔20181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健康有序开展,525日由天津市教委后勤处副处长淡春江为组长的市教委食品安全检查组对我院食堂、超市进行督查。

 

检查组依据津教委办〔201812号文件中109项检查项目分资料组和现场组对我院一食堂、三食堂、清真食堂、超市进行拉网式检查。通过检查,检查组对我院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通过第三方有资质的检测、评估公司对我院食堂菜品留样、食堂管理整体评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在督查反馈会上,淡春江副处长强调市委、市政府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每年春秋两次对学校食品安全自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普查;学校应通过检查,大幅提升食品安全卫生的整体状况并培养食品安全骨干力量;学院应在一个月内根据反馈意见写出整改报告。市教委跟踪进行暗访后下发正式整改通知书,对具体问题进行研判。

 

学院戴裕崴院长出席了督查反馈会,戴院长代表学院对淡春江处长一行的督查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戴院长指出:学院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指导,通过检查对我院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有很大帮助。针对此次检查出的问题周一上班子会逐条进行整改落实,同时启动问责机制。

 

学院一定严格按照津教委办〔201812号文件要求,以对广大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明确责任,执行到位,全面提升我院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学院全体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