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后勤服务中心简报四十四期
时间: 2018-12-05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高温下的坚守――后勤圆满完成暑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今年暑期,正值高温天气,我院后勤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按照学院暑期工作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各项暑期建设项目开展,周密应对突发性保障任务,战风雨,斗酷暑,尽职尽责,圆满完成了暑期后勤服务保障任务,为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监管力度,筑牢师生食品安全“防线”

为全面落实津教委办[2018]12号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前食品安全及保障工作,按照学院总体部署,暑假期间膳食科精细筹划,日夜奋战,对第一食堂进行装修,并为第二食堂增加了中央空调,使食堂环境焕然一新,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为了消除食品卫生安全和生产安全隐患,筑牢师生食品安全“防线”利用暑假期间对学院食堂的硬件设施进行检修和保养,在开学前开展全面消毒、清洁工作,使得食堂工作环境和就餐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在做好饮食保障工作的同时,强化监管力度,以提高服务意识为突破口,把改善食堂饮食、强化饭菜质量为重点,要求各食堂在规范操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根据季节的不同调整食堂菜品结构,在保证菜品的多样化的同时也提升菜品的质量,以全新面貌开启迎新准备工作。2018年暑期后勤保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新学期后勤保障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后勤服务中心将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一轮工作中,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持续向前迈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积极落实校舍安全工作

暑假期间,后勤服务中心对学院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对查出的问题多措并举加强校舍安全工作:对四个食堂内燃气管道油污严重,部分甚至出现掉漆现象,存在安全隐患,暑假期间重新进行了粉刷,共计粉刷燃气管道1055米;进行食堂用电改造,并为回民食堂洗碗间重新做防水,提高食堂美观度。

统计各公寓设备设施损坏情况,统一进行了维修,并卸装所有宿舍内电风扇进行卫生清理;公寓内楼道及阳台发霉情况严重,宿舍管理中心统计完成后,设备动力科对发霉、破损墙面进行了粉刷,共计粉刷墙面3224.39平米。

学院招待所空调室外机摆放位置不合理,造成散热不畅制冷效果不佳,且容易发生故障,在经过实地考察后,对所有室外机进行了加高处理。

对后勤综合楼所有墙面进行粉刷,改造下水。将医务室设备设施、家具等搬入至后勤综合楼。

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今年暑期天津雨水显著增多,暴雨频发,为认真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后勤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各部门加强沟通与协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24小时通讯畅通。防汛应急保障物资配备充足,对地势低的大门口放置了沙袋,加大校园关键部位积水排查力度,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汛抢修措施。全力做到管理井然有序,工作扎实到位,确保汛期安全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

加大检查排查力度,为师生创造安全可靠的用电环境

针对后勤综合楼外租户普遍存在电气线路规划混乱、安全隐患严重、用电数量不明晰等问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外租户电气线路进行重新设计和施工,确保了用电安全;并且为每间房间单独设置了电表,方便了外租户的用电数据统计。

为了师生有更好的教学及学习环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四个二级学院电力线路进行评估,为日后加装空调打好基础。

积极推进生态校园建设,不断增强后勤服务育人功能

引进商用型环保生物厨余机将食堂餐前餐后产生的蔬菜叶、果皮、残剩饭等厨余垃圾通过微生物发酵分解成空气和水蒸汽,分解率达95%以上,剩余的分解物直接转化成有机肥料用作学院绿化灌溉,从而真正实现厨余垃圾的生态循环利用,既节约环保,又美化校园。

暑假期间绿化工作人员为各种树木花卉挂牌,使师生走进校园内一目了然地认识各种植物;为了更好的管理垃圾的分类工作,工作人员把小垃圾箱进行了编号。进一步加强绿化管理,美化校园,按时对树木花卉修剪、施肥、养护,对死树、枯枝败叶进行处理,使树木保持良好生长状态。绿地打草76033?O,为树木打药并及时清理了树枝、杂草,校园内草木茂盛,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充分发挥后勤管理服务的育人功能。

 

 

报:天津市教委后勤处、海河教育园区办公室、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

送: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