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后勤服务中心简报四十五期
时间: 2018-12-05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我院举行消防、食品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外租单位工作人员消防、食品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食品安全知识,2018118日,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与保卫处联合举办消防、食品安全培训会。会议在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来自学院各食堂及外租户负责人和代表参加培训会。

会上,消防部门警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的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

海河教育园区市场监管局王奎坡科长,进行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 主题培训。王科长着重讲解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和要求,如何提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保证餐饮食品安全。要求餐饮服务企业应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岗位的食品安全责任,强化过程管理。制订从业人员健康检查、食品安全培训考核及食品安全自查等计划。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工操作规程。并加强对员工培训考核、及时评估效果、完善内容、改进方式。不断满足广大师生需要,服务好师生,保障师生餐桌上的安全。

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参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消防、食品安全知识及技能。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监管力度,强化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报:天津市教委后勤处、海河教育园区办公室、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

送: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