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后勤服务中心简报四十六期
时间: 2018-12-05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多项举措确保学院节能环保工作落实到位

一、开创节能减排工作新局面

今年节能宣传周期间,后勤服务中心在宣传栏张贴节能宣传画,并向师生发放节能宣传画册,倡导师生节约资源从我做起。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师生,增强师生的“资源意识”、“节能意识”和“环境意识”;加大设备节能改造,积极推进校内充电桩、屋顶光伏发电板数量等项目;自201610月开始建设学院能源监控平台,一期工程共计安装134个监控点位(电61个、水54个、暖20个),二期工程共计安装268个监控点位(电160个、水76个、暖32个),共投入资金近150余万元。通过能源平台的监控,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平台实时查看水、电、暖等各种能源使用情况、各种终端的运行情况。实现水、电、暖能耗实时监控、分项计量、数据汇总统计等多项数字化、信息化管理,及时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为能耗管理提供技术保障,为学院更好的开展节能减排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

后勤服务中心实施了一系列的举措,全面推进我院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高效实现校园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目标,提升全院师生员工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促进校园文明建设:

在宿舍区放置旧衣物环保回收箱,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旧衣物回收,尽一份责任,献一份爱心,增强环保意识,实践生态文明;在宿舍区就近设置垃圾回收点,共分为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极大地方便了同学们按类投放;将冬季落叶、残枝等绿化废弃物放置填埋坑进行回填,让绿化废弃物变废为宝生态处理循环利用;引进商用型环保生物厨余机将食堂餐前餐后产生的蔬菜叶、果皮、残剩饭等厨余垃圾通过微生物发酵分解成空气和水蒸汽,分解率达95%以上,剩余的分解物直接转化成有机肥料用作学院绿化灌溉,从而真正实现厨余垃圾的生态循环利用,既节约环保,又美化校园。窗体顶端

 

“节能环保,建设美丽校园”让我们共同做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践行者。只有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参与,才能让校园成为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育人之地。

 

报:天津市教委后勤处、海河教育园区办公室、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

送: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