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国家水利部调研组莅临我院调研节水工作
时间: 2019-05-24

5月7日,水利部原副部长矫勇、水利部原建设管理司司长孙继昌、水利部机关党委原书记刘学钊、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原主任任宪韶、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副主任熊中才等一行11人莅临我院现场调研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我院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天津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颇、天津市水务局副巡视员杨建图、我院院长褚建伟等人陪同调研。

窗体顶端

会议伊始,褚建伟院长首先对调研组一行来我院进行节水工作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调研组简要介绍了学院整体建设、特色学科发展及节水项目建设等情况。褚院长指出学院隶属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行业办学为依托,符合产教融合的发展模式,2014年荣获国家级优秀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学院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联合兄弟院校支持中国企业和产品“走出去”,启动运营了印度鲁班工坊,实现了职业教育服务国际产能合作的重大突破。学院在能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方面走在天津高职院校的前列,将企业先进技术和学院专业结合,打造实训基地。学院节水工作在国家的倡导下,在市水务局、集团科技部、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推动二次用水的项目立项,希望各位专家给予指导和支持,能够在海河教育园区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主管后勤工作院领导李子铮同志围绕调研主题从我院能源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节水工作教育管理、制度建设采用的节水措施特色做法取得工作成绩以及生活污水回用建设项目等方面,对我院节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院专题汇报,并就全国范围内建立节水高校的政策引导、项目推广、创新模式、考核指标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调研组对我院积极采用新技术、新器具,建设能耗监测平台、维修服务平台实现时时在线监测以及打造节能展示中心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节水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我院在今后节水工作中应加大对雨水的收集利用,积极建设节能中心,为我院节水工作带来了新启迪、新思路。李子铮同志对水利部、市水务局领导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积极探索,运用新思维新理念,努力形成有益经验和特有模式。将节水意识、水文化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中,全面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助力节水型社会建设。

水利部原副部长矫勇等人参观学院整体沙盘

水利部原副部长矫勇等人在学院荣誉墙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