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高校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培训会我院受邀分享先进经验
时间: 2019-05-27

    5月24日上午,由市教委、市住建委联合举办的高校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培训会市教委报告厅召开。此次培训旨在普及节能知识,提高高校节能意识,增强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市高校主管节能工作的处长和负责同志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议由市教委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婷主持。

培训邀请市住建委负责同志给大家讲解了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政策;

邀请天津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吕石磊教授讲解了高校公共建筑节能改造技术重点及合同能源管理等内容;

    邀请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介绍节能、节水项目先进经验。

根据培训会安排,我院负责后勤工作院领导李子铮同志在培训会上以节能、节水新理念统筹规划,分别从基础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以及长远规划的项目建设等方面对我院近几年节能、节水项目先进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介绍了学院三个三年规划建设,以教育部《国家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为指导,2015-2017年学院致力于打造信息化平台系统集成、多维分析数据共享、统筹规划节约型校园建设,全面提升学院后勤信息化与管理工作深度融合。能耗监测平台与维修服务平台形成两个平台双系统闭环管理,及时数据整理分析,普及节能意识,形成全院监督,全员参与氛围,从大数据管理要效益。以发展的眼光,将节能工作落到实处,彰显特色。

处长做总结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指出通过此次培训很受启发,特别是轻工学院在没有资金的情况下,想尽办法把工作做好,从管理上,制度上,方法上取得了成效,得到了国家水利部,天津市节水办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阶段以回归教育主体为重点建立节能教育中心。轻工学院所做节能、节水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此次培训会提升高校节能管理人员的节能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探讨高校节能管理工作中的难题和对策,促进校节能管理工作的全面发展。

    此次培训会提升高校节能管理人员的节能管理能力和技术水平,探讨高校节能管理工作中的难题和对策,促进校节能管理工作的全面发展。

高校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培训会现场

市教委基本建设与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刘婷主持会议

李子铮同志作先进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