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培训会
时间: 2019-09-28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9年国庆节将至,为有针对性地加强日常及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监管,排查治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有效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927日后勤服务中心邀请海河教育园区市场监管委王奎坡科长以及园区消防大队韩参谋为我院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安全培训。

6e0c27f4701f8fc1d8ed34f6723f230

 


会上,王奎坡科长以“三心二意”这种理念为开头,为我们讲解了关于我院食品安全在日常监管和重大节日期间需要注意的内容及防范的事项。所谓“三心二意”是指,干食品行业要有敬畏心、责任心和良知心以及服务师生别大意,要忠义。王奎坡科长通过实例的讲解,介绍了食品超范围经营,原料库出现腐烂变质、过期食品,原材料存在违禁品等情况的处罚力度,再一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王奎坡科长在会上多次强调,学习《食品安全法》,学习《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是前提,是重中之重,要牢记于心,形成工作生活中的常态。只有熟记法律,掌握规范,才能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才能更好更准确的把握校园食品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928104425

 


没有良知的人经营的企业不会长久,有的企业篡改生产日期,唯利是图。那些市场、超市的促销打折产品大部分都是濒临过期的食品,王奎坡科长提醒大家,经营校园食堂别大意,采购别大意,服务别大意,管理别大意。要忠于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工作,把老师当自己的亲人,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认认真真做食品,踏踏实实轻工人。

随后,园区消防大队韩参谋以实物为例,为我们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述过程生动形象,以高校学生宿舍逃生的实际案例为出发点,详细讲解了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自救,如何逃生到如何预防等多个方面,使我们正确认识到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92681ea8c4aabe7b98b3cf794a9aa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