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后勤基建部秋季开学保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 2023-09-12

后勤基建部秋季开学保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新学期将至,后勤基建部在开学前组织开展了多次安全自查,主要检查内容为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电力安全、燃气安全、生活饮用水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建筑安全等,做到不留盲区、不漏死角,确保安全度过暑假,为秋季安全、平稳、有序开学打下基础。

一、电力安全

组织学院电工及第三方维保单位对学院变电站、配电柜、用电设备、用电线路进行了全面电气安全检查,未发现安全隐患。

说明: f67fcd4cd43cf603c07b6a99304a71e说明: 628b8a1d2726e4e892ab2ecce87faca

            电气安全巡检                             电气安全巡检


二、燃气安全

学院后勤基建部每月组织燃气设施维保单位对食堂、锅炉房、燃气调压柜等用气点位的燃气设施、管道、燃气报警器进行全面巡检并出具巡检报告,最近一次为818日,发现一食堂燃气流量表损坏,已整改完成。

说明: 5a62a8c25160e5fc841fa7307133dd0

              燃气安全巡检                     燃气流量表更换


三、 生活饮用水安全

组织维保单位对全学院71台开水机巡检清洁,并更换滤芯,联系有资质的第三方单位对学院生活饮用水进行水质检测,保障师生饮用水安全。

             开水机更换滤芯                     水质检测取水样


四、特种设备安全(电梯)

组织维保单位对学院十部电梯进行了全面巡检,未发现安全隐患。学院电梯配备安全管理人员,每年按时进行定期检测,并且每月由维保单位进行两次维护保养,保障师生安全使用。

说明: 9506aa38755124525a80c6720ecb0c0说明: 113409351c5f30b89c4593f579c0fb9

            电梯巡检、维护保养                    电梯巡检、维护保养


五、建筑安全  

1.对学院建筑物外墙砖进行全面安全巡查,发现经管系、机械系、五号公寓部分建筑物外墙砖有起鼓、脱落的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现已将隐患排除,后期将采用更为安全的真石漆进行修复。

2.开展有限空间安全排查。对学院4个储水罐以及368个污水井进行了全面排查、编号建档并且设立警示标志,对检查出的病害井加装防护措施,设立警示标牌,并彻底整改完毕。

说明: c00ea98a6e9cdb9b7646f767dcc4dbd说明: fd04627395cfae55674d69ec486b250

           建筑物外墙巡查                          建筑物外墙巡查                                     


六、食堂、超市、外租单位、医务室安全保障

各食堂顺利完成招标工作;在各食堂大厅及后厨增加了灭蝇装置,在一食堂运货口增加了风幕;一食堂后厨楼道及大厅进行重新粉刷;各食堂顺利更换部门窗口;二食堂瑞幸咖啡项目更换为趣豆捞;教职工早餐项目增加为学生提供早餐窗口;食堂从业人员宿舍卫生间漏水项目施工完成;食堂外两处隔油池施工项目完成;清真食堂洗消间洗碗机更换完成;开学前各食堂、超市、外租单位、浴室等完成卫生清扫;货物摆放;水电气查验;灭蝇灭鼠;燃气维保;消防、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用水用电培训;市教委、市场监管所开学前沟通等相关工作。

说明: 虫控
 说明: a932c05f26c27a983d80aec4378f4c0

有害生物防治                                消防安全检查

说明: 4张拼图 

      食堂安全检查              卫生清扫                    灭蝇灯安装 


七、物业安全保障

开学前进行校内教学区域、行政区域、公共区域、鲁班工坊、GF车间、各道路卫生清扫、消毒、接待等任务,完成开学前防汛库内物资储备。

说明: 物业 

                       各区域卫生清扫、消毒


八、其他安全保障

假期做好公务用车保障工作,完成文具库、防疫库整理更新工作,完成校内树木维护,枯枝落叶清扫工作。

 

 

 

后勤基建部

                                  2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