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情暖寒冬饺飘香
时间: 2023-12-25

情暖寒冬饺飘香

                 -------轻工学院包饺子大赛顺利举办

 

    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俗话说“冬至大如年”,在冬至到来之际,为了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后勤基建部于1222日在学院第一餐厅举办了“情暖轻工,饺子飘香”的包饺子比赛。

0987e73d8b24e1353123124083d592d
 

比赛之前,我们可爱的大厨师傅和勤劳的阿姨就开始为参赛选手准备比赛使用的肉馅、面皮和相关用具啦。他们忙碌的身影为比赛的开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d1b504528414587f795853e4d1f6c5c  


一声令下,指针转动,聒噪的气氛瞬间安静了下来,20组选手,每组4人,10分钟竞速赛,可爱的同学们认真起来的样子真是别样的帅气,年轻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在这晚霞的余晖当中体现的淋漓尽致。软平平的面皮、飘香的馅料,在同学们默契配合下,变成了各式各样的饺子。

8e2bff227ecc7f6bd07d9e1f7fe63e7
 

终场哨响起,大家打趣的相互观摩周围同学包的饺子,比较形状,探讨手法,说着各地习俗,分享生活趣事,现场欢声不断,笑语迭起。

比赛过后,我们的志愿者同学和大厨师傅一起为参赛选手煮饺子、发奖劵。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搭配着食堂为大家免费准备的大蒜、辣椒、香醋、小菜,让同学们在大雪过后的日子里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传统文化节日的氛围,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也让同学们知道了一餐一食来之不易,更应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在今后的生活中,后勤基建部将继续做好师生的各类服务保障工作,尽可能为师生提供更多欢乐的活动,让大家生活在一个健康、幸福、快乐的校园环境里。  

                             后勤基建部

202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