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保健常识
雷雨天气注意事项
时间: 2017-06-21 来源:201004201010002707

夏季天气闷热要谨防雷阵雨,我们要懂得一些雷雨天气的注意事项,我们应该掌握怎样的避雷防雷小知识呢?

  一、当遇近雷电时,您正处在建筑物内,请参照下列建议:

  (1)雨来临前关好门窗,避免因室内湿度大引起导电效应而发生雷击灾害。

  (2)切断暂时可以不用的电器设备,不要靠近炉子等带金属的部位,也不要赤脚站在泥地或水泥地上

  (3)不宜打电话和手机,不宜使用水龙头。

  二、当遇近雷电时,您正处在户外或旷野,请参照下列建议:

  (1)不要停留在山顶、山脊、游泳池、湖泊、海滨。不要在河里游泳或划船。

  (2)不要停留在小型无防雷设施的建筑物、车库、车棚。

  (3)不要在户外打手机。

  (4) 雷雨时,不要骑自行车、摩托车或开拖拉机,不要把带金属的东西扛在肩上或头上。

  (5) 遇到雷电时,不要几个人拥挤成堆,人与人不要相互接触,以防电流互相传导。

  (6)不要停留在铁栅栏前边、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下面以及铁路轨道。

  (7)应该迅速寻找有防雷保护的建筑物、有金属顶的各种车辆及有金属壳体的船舶停留;若迫不得已需躲在树下,需保持与树干和枝叶5米以上的距离,不具备上述条件时,宜双膝下蹲,向前弯曲,双手抱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