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列表
当前位置: 中心新闻
后勤服务中心简报三十三期
时间: 2017-01-10 来源:201004201010002707

后勤服务中心工作简报

 

33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                           20161223

完善常规工作 做好后勤保障

后勤服务中心在做好日常安全工作的同时,始终要坚持“服务第一”的理念,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后勤各项工作稳定安全运行,为学院教职员工、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定、舒适的教学、生活环境。

1、治理病害井情况

1215-22日,根据后勤动力设备科对病害井日常维修计划,治理病害井14个,后续按照计划逐步进行改造,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2、幕墙安全鉴定情况

1215日,幕墙安全鉴定项目进入施工程序,工期一个月,对三个玻璃采光顶各取样一个点位,共三个点位,每个含有石材幕墙的建筑单体各取样两个点位(最高点和最低点各一个),项目完成后出具正常使用性技术安全鉴定报告,给出鉴定结论和相应的处理意见。

3、能源水电监控平台

通过查看学院能源水电监控平台及流量表参数,发现一号公寓和四号公寓用水量失常,用水曲线图显示公寓内1219日凌晨1点至早晨7点用水异常,发现问题后及时与宿舍管理中心取得联系,查找出问题后,1220日用水恢复正常。通过该平台实现水、电、热能耗实时监控,最大程度的避免能源浪费。

4、布置大赛现场

2016年天津市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在即,后勤动力设备科负责为大赛布置现场,布置赛位,搭挡板、设备搬运、电力设施配套等工作,为大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大赛顺利开幕。

5、节水器具改造

1217日,曲阜市郭氏洁具(集团)有限公司对行政楼两个男厕和两个女厕进行节水器具改造施工,共安装蹲便池感应器9个,小便池感应器5个,智能节水开关4套,通过对行政主楼卫生间节水器具改造作为试点,教师们均反映效果良好,能避免长流水造成水资源的浪费,计划明年对宿舍区域进行节水器具改造。

6、节约水费

通过后勤动力设备科定期观测各个建筑物流量表,发现跑水点立即跟踪检测,及时查找问题,及时维护修理,为节约用水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2016年学院用水量为343860吨,较2015年用水量368022吨少用24162吨,2016年度节省水费约13.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