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显示  
 您所在的位置: 教务动态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微课大赛”获得佳绩
时间: 2018-06-20

 

近日,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微课大赛”在安徽芜湖进行了现场答辩。

    我院王称、白晓光、皮琳琳、王凤霞、杨忠悦等位教师的作品荣获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微课大赛一等奖侯雪老师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参与学校共计420所,参赛作品800份,现场答辩人数120余人。与往届相比,本届比赛的作品质量都有很大的提升,参赛作品更注重学生的观看体验和辅助课堂教学的效果;评审的要求也有很大的变化,评审方式采取网络投票现场答辩专家提问三种方式进行。对教师的信息化能力是更大的考验,在网络投票和行业专家盲评环节中,我院教师捷报频传,不断创造佳绩。

  

  

参赛期间位教师还参加了2018年度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专业教学资源建设讨会。对信息化教学改革思路及优质院校创建背景下高职装备制造类专业教学资源建设思路和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和解读,我院教师收获颇丰。

近年来,学院不断进行教学资源库建设、课程平台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组织信息化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课堂、微课、说课等比赛,持续推进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了信息技术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使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此次微课大赛是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方面的充分体现,同时也是我院信息化教学改革成果的展示。

 

Copy Right 2010 ©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Email:qgjiaowuchu@163.com 电话: 022-28775821 022-2877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