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显示  
 您所在的位置: 教务动态
我院举行2018年新教师培训活动
时间: 2018-06-26

为适应新形势下高等职业教育教学工作需要,依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加强对新教师的师德和业务管理,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使其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求,成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的生力军,我院从师德师风建设、科研能力、信息化教学能力、教学管理、职称评定等方面组织一系列新教师培训活动。

6月19日下午,新教师培训正式拉开序幕。2017-2018年学院新聘入职教师、近三年来新上讲台任教教师以及计划在未来2年新上讲台任教教师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宝龙主持,帮带教师代表参会。

戴裕崴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建设情况回顾了学院建校以来规模发展、内涵建设求发展以服务求发展三个阶段的历程,指出下一步院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力争建成“区域离不开、业内都认可、国际能交流”的高职院校。戴院对新教师提出了要求,赋予了新教师重大责任与殷切期望,要求新教师将教学、科研有机结合,以信息化比赛为契机,专心设计基于工作过程开发的每一门课、每一节课。

会上进行了新教师拜师仪式,新教师代表按照中国传统礼仪向自己的帮带师傅奉茶以敬,帮带老师用学习用品回馈给新教师。在以后的帮扶过程中,师徒双方将按照《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教师培养协议》,实施培养。

科研能力培训是此次培训的开班重头戏。李云梅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我院2018年度教育教学优秀论文大赛获奖教师的决定》,对获奖的40位教师表示祝贺,并进行了表彰李院长以论文大赛为切入点,分析了我院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明了后的努力方向。要求新教师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继续努力,争取进步。为总结本次大赛经验,切实提高广大教师论文撰写的水平,学院特邀本次论文大赛的评审专家章建新教授对参赛论文进行点评。章教授从主题、观点、内容等方面出发,进行了点评;同时,针对广大教师在论文撰写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参会教师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论文写作培训课。参会教师纷纷表示,章教授的讲授内容深入浅出、切中要害,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大家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对广大教师今后的论文写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经过一下午的培训,新教师对我院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增进了师德理念,同时对新教师今后从事教学、科研起到了指导作用。

 

 

 

                                           教务处    科研处

 

Copy Right 2010 ©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Email:qgjiaowuchu@163.com 电话: 022-28775821 022-2877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