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显示  
 您所在的位置: 教务动态
教务处召开机械学院学生座谈会
时间: 2019-04-02

教务处召开机械学院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本学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全面掌握教学工作状态,推进提高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从本学期开始由学院教务处牵头,深入四个二级学院不定期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倾听学生对教育教学情况的反馈。

3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座谈会在1C204会议室召开。教务处副处长、挂职锻炼干部、机械学院教务科长和来自机械学院2017、2018级的2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座谈会由学院教务处挂职锻炼干部李悦主持。

座谈会在平等轻松的氛围中进行,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大部分学生代表对教师授课效果、教学管理工作表示满意,但也反映了教学中的一些问题,对上课内容、教学方式方法、校内实训课开设、实践类课程提出了中肯建议。同时,教务处老师和学生代表就教师课上状态、学习环境、教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学生提出的学习中出现的问题、专业课课时安排、理论课与实操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回应。

在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后,王宝龙副处长对同学们心系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主人翁意识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同学们结合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中肯,下一步将积极协调落实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并向与会的学生代表们提出了几点希望:1.加强学习,既要认真学习课程中的知识又要对学院和专业的发展特色有所了解,知道专业的发展方向和企业的岗位要求,做好职业发展规划。2.严格要求自己,学生代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老师的小帮手,及时将各种信息通知传达给班里每一个同学;3.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于制止班内出现的不良风气;4.多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多与任课老师、导员和教务老师沟通。

会议最后,教务处将学院班委交流群、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和学院网站网址等公布给学生代表,希望同学们能将学生中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和问题及时向学校反映。今后,学校会继续畅通与学生沟通的平台和渠道,努力为同学们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座谈会,了解了学生在学习中的需求以及困惑,使学院及时了解和掌握目前教学情况,倾听了同学们的心声,为更好的改进教学工作、提升管理水平提供了参考。

    

                                   教务处

                                     201942

Copy Right 2010 ©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 版权所有
Email:qgjiaowuchu@163.com 电话: 022-28775821 022-2877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