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时间: 2022-05-24

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的重要载体和形式。轻工学院纪委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近年来搜集国资系统、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职工持续开展“每日一案例”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已累计推动案例近800篇。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持续营造学院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今年学院纪委选取教育系统50个典型案例,编印了2022年度《筑牢底线 严明纪律》违纪违法案例汇编,在学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发放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兼职纪检干部,并通报了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招标采购、挪用公款、学术不端、师德师风等10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深刻警示:如果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把纪律规矩当摆设,不断突破底线、逾越红线,必将触碰带电的“高压线”。

在高校中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对于增强高校广大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廉洁育人的校园廉政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学院纪委向各党支部、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全员发放了《筑牢底线 严明纪律》典型案例汇编,要求运用“三会一课”等形式集中开展警示教育,选取1至2个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和纪律规矩解读,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的同时持续提升警示教育实效,让每名党员干部、教职工都清醒意识到,只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才能履行好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坚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和人生幸福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