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剖析之一00
时间: 2018-04-25

出入高档会所和奢靡娱乐场所

典型案例

    某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某某,接受某私营企业老板魏某的宴请,宴请地点在魏某开设在某公园的高档会所中。吃完饭后,张某某和魏某等人又一起到会所里的高档KTV包房唱歌。期间,魏某安排了4名陪唱小姐在包房陪唱,直到深夜两点多才散场。此事被网友偷拍传到了网上,引发了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案例剖析

本案是一起违规出入高档会所和奢靡娱乐场所的案件。所谓会所,就是以会员制消费形式、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会所或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场所。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会所已经从当初一种志同道合的联盟演变为相同社会阶层人士聚会、休闲的场所,会员身份也变成财富与尊贵的象征。由于会所兼具私密性、尊崇性和商务性,越来越多的政府官员对会所消费日益青睐,这种高档、奢侈消费严重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更有衍生出“会所腐败”的危险,应该提高警惕。本案中,张某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出入高档私人会所和奢靡娱乐场所,违反了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应当受到严肃处理。

法条链接

①《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的通知》

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七条、第一百二十六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