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层签订 明责订诺 牢筑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时间: 2018-04-02

层层签订 明责订诺 牢筑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轻工学院纪委组织签订“两书”

 

2018年开学伊始,学院纪委组织全院教职工签订《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廉洁从业承诺书》,以责任书为抓手,构建了上下贯通的责任体系。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个性化地修订了18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突出了“一岗双责”和廉洁风险防控要求;二是以上率先,层层签订“两书”,组织中层及以上人员共计54人签订了《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目标责任书》,组织教职工共计377人签订了《廉洁从业承诺书》,组织关键岗位人员共计17人签订了《关键岗位人员承诺书》,达到了全覆盖,形成了上下贯通、压力到底的责任体系;三是职能部门与涉及的服务外包公司共签廉洁协议书,强化双方的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四是以层层压实责任意识、纪律意识为目标,及时对外聘教师、辅导员外出培训、出国(境)人员离校前进行纪律教育并组织签订承诺书。

下一步轻工纪委将强化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交任务、明底线,在明责的同时强调自律,强化全院上下的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上起到牢筑反腐倡廉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