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期间严明纪律倡导文明祭祀的通知
时间: 2018-04-03

 

关于清明节期间严明纪律倡导文明祭祀的通知

各党支部、各部门:

清明节将至,为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推动党员及党员干部崇尚廉洁、文明、节俭、有序的祭扫新风,严格落实市纪委、渤轻集团党委及纪委《关于清明期间重申“六严禁”倡导文明祭扫的通知》有关要求,各党支部及部门要对责任范围内党员及教职工积极开展 “六严禁”宣传,通过各种形式提要求、勤提醒,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为认真落实上级精神和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

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深刻理解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本市《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同时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和教职工严格履行管理职责。

二、坚守纪律底线,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令行禁止不触“红线”。一是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或利用职权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二是严禁用公款进行游览、吃喝、健身娱乐等活动;三是严禁违规报销因个人祭扫产生的交通费、停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四是严禁组织或参与“做道场、跳大神、鉴风水”等封建迷信活动;五是严禁在祭扫中铺张浪费,以立碑、周年等名义大操大办,搞吹拉弹唱以及追求低级趣味的行为;六是严禁在城区规划区内道路、居民社区、景观区、公园等公共场地焚烧冥纸。

严格执行公车封存制度

根据《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津轻职院【201524号),学院全部7辆公务用车于442400前,按照规定停放在学院内指定位置,钥匙交后勤服务中心统一封存。后勤服务中心要逐一核准每一辆公务用车的停放地点及存放情况。自45日起至47日止,后勤服务中心及值班人员对学院公务用车封存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确因公务需要用车的,严格执行派车制度,在后勤服务中心进行登记,经学院主要领导审批后,告知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做好记录。检查中如发现问题及时向学院主要领导汇报。

四、各党支部要将传达贯彻、组织实施、监督检查、查处问题的总体情况进行总结,形成书面报告,由书记签字后,连同承诺签字表(附件)一起,于2018410日前报学院纪委。

                  中共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