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纪违规典型案例剖析之一0三
时间: 2018-04-26

“美容”腐败

典型案例

    某市税务局处长孙某某(女),喜欢美容,经常去一家高档美容院进行美容保养。其同学赵某是一个私营企业老板,两人往来密切,孙某某也曾从专业的角度帮助赵某的公司处理过一些税务问题。赵某经常陪同孙某某一起美容,并在美容院办理了一张贵宾卡送给了孙某某,卡内预存有2万元。孙某某也没有推辞就收下了。

案例剖析

本案是一起借美容收受他人财物的违纪案件。当下,“美容热”风靡全球,许多领导干部特别是女性领导干部也按捺不住,纷纷加入美容的队伍,她们有的漂洋过海手术美容,有的在高级美容院办卡消费。为了支付高昂的美容费,一些领导干部,特别是在重要职务上的女性领导干部,利用职权进行美容消费。因为腐败场所保密,腐败对象特殊,有愈演愈烈之势,金额从数千元、数万元到几百万元,造成恶劣影响,群众深恶痛绝。本案中,孙某某收受他人赠送的价值2万元的美容卡,违反了廉洁纪律,应当受到处理。

法条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三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