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纪委举办第三届廉政文化作品大赛
时间: 2018-06-29

“明规守纪扬正气、修身倡廉树新风”

――轻工学院纪委举办第三届廉政文化作品大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纪委对廉政文化建设进行总体设计,制定并出台《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洁教育工作,实现全员参与、全方位的廉政文化建设,并于近日举办了第三届廉政文化作品大赛。

学院廉政文化大赛始办于2016年,在举办第一届比赛时,共上报13件作品,其中张津辅老师的作品《加减法则》首次参赛便获得天津市第五届廉政文化大赛二等奖,全国廉政文化大赛入围奖的骄人成绩;2017年举办第二届比赛时,共上报54幅作品,创作思路及质量有大幅提升;在总结前两届廉政文化作品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学院纪委通过广泛动员,大力宣传,于5月初正式下发《关于举办学院第三届廉政文化作品大赛的通知》,共上报225件参赛作品,重点突出、主题鲜明、积极向上,从数量到质量都充分体现出全院师生对廉政文化建设的关注与参与。

经于2018619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专兼职纪检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及教师、学生代表参与投票后,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5名及优秀组织奖3名。其中4幅作品将代表学院参加天津市第七届廉政文化大赛评选。这些作品在进行布展宣传后,将按照《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中有关要求,在办公室、会议室等位置上墙张贴,达到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宣传效果。

廉政文化建设是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一项重大任务,是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堤坝的重要路径,也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和党内政治文化氛围的重要抓手,更是建设“双一流”高职院校的重要保障。三届廉政文化大赛弘扬了廉洁价值理念,营造了“廉洁勤政、立德树人”的校园文化环境和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廉政文化“以廉育人、以文化人”功能,不断强化广大师生崇尚廉洁、鄙弃贪腐的理念和意识,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