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系部快讯
没有硝烟的战争---“企飞”ERP专业兴趣社团实战对抗
时间: 2016-04-07 来源:201008201513047013

   

     “企飞ERP专业兴趣社团是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社团之一,成立于2008年。ERP沙盘模拟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战略性于一体,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悟正确的营销思路和管理理念。了解真实企业的运营过程和每一个生产和销售过程,身临其境的进行操作,真正感受一个企业经营者直面的市场面,竞争的精彩与残酷,承担经营风险与责任。

     ERP专业兴趣社团从上次比赛至今,几个月(每周三和周四晚上3小时)的培训练习,社员们经过了基本的学习和练习,我们大二的负责人决定对社员这一段时间的学习程度进行一个测验和了解,我们提前对大一社员进行了抽签分组,14人分成了两场,上午一场8人组,下午一场6人组,每年经营时间半小时(不包括投广告和抢单时间),共打6年。

    2016327日(周日)这天,终于迎来了ERP沙盘社第一次测验,我们提前来到培训室对计算机进行了检查(联网并打开软件页面),贴好组次。在社员陆续进行签到后,测验终于开始了,大家都在谨慎并有序的进行着操作,每个人都在纸上算着,自己应该采取什么的策略?其他组研发P2还是P3?自己应该买多少原材料?买什么样的生产线?......大家在小心紧张的进行着,当然了,我们也没有闲着,每人有一张测评表,是用来专门记录大家的问题和表现,大家的态度、纪律,看大家的操作是否得当,是否合理,有问题的记下来,通过教师端的经营分析图对各组进行着预测。

    ERP沙盘模拟中最重要的就是知己知彼,在市场分析和竞争对手分析上做足文章,有长远的战略眼光,并且要细心,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对于我们的沙盘社和进行这次测验,除了对社员这一段时间的学习程度进行一个测验和了解外,还因为ERP带给我们的实在是太多了,教会了我们如何正确的做事以及做什么事是正确的。感受经营环境的复杂性和多变性,真切地感受到成功与失败,体验到竞争意识,团队精神,职业素养的意义,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培养提高动手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使我们积累间接的工作经验,为毕业后的实际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所无法学到的知识,真切地感受到公司经营的实际状况,这将对我们以后走进社会,走进企业,有很大的帮助。这和我们的人生是一样的,每个人应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不要走一步算一步,做好每一天,为以后的成功铺下基石。

     

           

专业设置
工商管理专业
会计电算化专业
物流管理(国际物流与报关)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
投资与理财(理财服务)专业
系部快讯
积极筹备 |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运动会工作...
金融知识大挑战 | 提升金融素养 开启智慧...
消防演练 | 注意防火 安全重要
红歌大赛彩排 | 歌声悦动人生 梦想绽放校...
认真学习“四史” 坚定文化自信
军训日记 | 坚持就是胜利
骨干校与普惠专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