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速递
以学生为本 为学生服务――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生座谈会
时间: 2018-12-29

    机械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要求,为了解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困惑和期待,更好地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推动机械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学风建设。于20181218日下午一点半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副书记王珍奇、挂职锻炼干部肖方、学生科孙国强老师,团学组织负责人及各班班长将近6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王书记就学习、生活、安全等方面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倾听同学意见,对在座同学提出严格要求。学习方面,王书记强调干部的主要身份还是学生,主要职责还是学习,不能因为干部的任务耽误了学习。生活方面,王书记询问了现场同学生活方面的问题,如学校的规章制度有哪些需要改进、哪些设施需要更新、宿舍内的取暖设施及各个宿舍内物品的使用是否良好等多项问题,对同学们的生活做到了真正的关心。

    王书记对同学们的安全十分重视,首先谈起了校园贷款,指出校园贷等非法贷款十分危险,一定不要陷入这个巨大的陷阱。强调吸烟喝酒对健康的危害以及安全隐患,指出一个小小的烟头可能引起一场火灾,发生意外将追悔莫及。要求在场同学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并主动查找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最后,参加座谈会同学填写了无记名调查问卷。问卷分为服务师生群众,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风、班风建设三部分,同学们都积极配合,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在场的学生都是团学组织或各个班级的负责人,对机械学院以后的发展出言献策,现场座谈会气氛十分融洽。这次座谈会是机械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体现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将会对机械工程学院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学风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