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速递
我院模具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 2019-05-2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523日,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模具行业协会、世界领先企业瑞士GF加工方案集团、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汽车模具企业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国内规模最大的精密注塑模具生产企业深圳银宝山新科技共同组建的模具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轻工学院报告厅举行。模具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我市高等职业院校在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是国内模具行业首个多元构成的产业学院,同时学院也是在我院党委领导下的多元构成和投入、股份合作性质的办学和生产单位。模具产业学院的成立必将为我院形成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提供有力支撑。

模具学院成立现场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教授,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温辉,瑞士GF加工方案全球工厂总监伊万·菲利塞蒂;瑞士GF加工方案行业经理史文,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世平,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淑杰,天津银宝山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以及来自京津冀模具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各高校的领导、专家和我院师生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褚建伟主持。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褚建伟主持会议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致辞

      戴裕崴书记在致辞时表示,成立模具产业学院是我院贯彻落实《囯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实践,也是我院面向京津冀和渤轻系统相关企业,培养适应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载体。

 


瑞士GF加工方案全球工厂总监Mr.Ivan Filisetti致辞

      Mr.Ivan Filisetti表示,希望通过模具产业学院把我们最先进的技术推广到市场上,并且可以通过这个学院培养掌握最先进技术的并为我们企业所需要的技术技能人才。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模具产业学院院长周树银介绍情况

      模具产业学院院长周树银表示,产业学院将依据瑞士GF及国内龙头企业对职业技能的要求及相关证书,共同开发模具专业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和“1+X”证书体系。面向模具行业的产业高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随后,举行模具产业学院、瑞士精密制造专业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中国天津职业院校师生海外(瑞士)拓展基地、中国一瑞士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模具产业学院揭牌

 


瑞士精密制造专业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揭牌

中国天津职业院校师生海外(瑞士)拓展基地揭牌

中国一瑞士职业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今后,中瑞双方将通过校企合作打造高水平的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群)服务智能制造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发展;建立可复制、具有中国特色的混合所有制性质的模具学院运行模式;建设国际一流精密智能制造协同研发与创新基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立中国-瑞士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重点研究瑞士现代学徒制培训模式,引进先进的教学资源和教学方法,将国际先进工艺流程、产品标准、技术标准、服务标准融入教学,培养高端专项技能人才,提升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服务,引领我国高职教学模式改革。通过在GF瑞士总部建立天津市精密制造师资培训中心和中国天津职业院校师生海外(瑞士)拓展基地,建立中瑞师生培训交流机制,积极推进学生国际交流,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为天津市培养一批掌握最新高端加工技术的专业教师。  

中国模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淑杰讲话

 


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会上,聘任瑞士GF总监伊万·菲利塞蒂先生、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秦珂女士,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常世平先生,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福胜先生为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为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聘任国家技能大师、企业能工巧匠为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模具产业学院兼职教师。

天津渤海轻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温辉讲话

      温辉书记表示,轻工学院作为高职学院,创新办学体制机制,高水平办学,实现了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同时与行业企业协同创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及服务企业方面走在了前列,实现了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有效服务。

 


天津市教委副主任吕景泉作总结发言

      吕景泉副主任强调,模具产业学院的成立体现出天津职业教育服务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定位更加精准,在落实“职八条”方面更加深入。天津在精密模具和精密制造业方面有着很好的基础和平台,对精密制造业有着很大的需求。望天津在精密制造和工业转型方面要有大手笔,模具产业学院的成立在这个方面做出了尝试、探索与努力。



 


揭牌仪式前中方领导会见瑞士GF加工方案总监Mr.Ivan Filisetti

      我们坚信,模具产业学院的成立必将带动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融入区域发展,强化内涵建设,促进产业升级,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我们的智慧和汗水。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