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速递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获得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时间: 2019-05-2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516-19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模具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工艺赛项”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50支队伍共150名选手同场竞技。我校由机械工程学院李玉庆副主任领队,史清卫、冯福财、孟波老师指导,由16模具二班张子琪、16模具三班任伟和16模具五班李玫萱三位同学组成代表队,荣获该赛项二等奖。

a491ca5ffa82edad860984f01acd14a

本次竞赛在传统的高职模具赛项的基础上,引进了模具设计与制造信息化执行系统,突出模具创新设计及制造工艺优化的内容。整个赛事从检录到试模结束长达十余个小时,需要队员们进行包括工艺编程、模具加工、模具装调、试模、塑件CAE分析、撰写分析报告等在内的全套模具设计与生产制造流程,评委根据塑件设计合理性、模具零件尺寸精度、表面光洁度、塑件质量等指标评判高下,综合考察选手的信息化平台应用、现场分析与问题处理、团队协作等能力。 

本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学院在建设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过程中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检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实践能力培养模式,使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得到进一步提升。

                                                                                                    机械工程学院

                                                                                                     2019.5.21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