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速递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新教师岗前培训
时间: 2019-09-0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为适应高等职业教育新形势下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机械工程学院今年新招入5位新教师,其中1名博士,4名硕士。为了积极促进我院新教师的健康成长,把新教师培养成具有较高职业素质、业务能力的青年骨干教师顺利承担各项教学任务,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年8月27日下午2:00在机械学院会议室1C204召开全体中层、各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务科长、学生科长、2位督导、5位帮带教师跟新教师见面会。

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周树银院长主持,教务处挂职干部李悦处长列席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周院长首先欢迎新教师的加入,然后安排每位新教师进行自我介绍,介绍他们认识每位参会老教师,进行了与帮带教师“一对一”的见面仪式;周院长要求帮带教师按照《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教师培养管理办法》实施办法中帮带教师的职责要求对新教师进行培养,指导新教师尽快了解所属专业的专业定位熟悉各项教学管理制度掌握授课进度计划、教案等教学常规文件的编写规范,对新教师课堂教学过程等方面给予积极主动的指导、检查及时解答新教师提出的各种问题等;要求新教师按照学院新教师职责和《教师工作规范》要求执行,认真虚心向帮带教师学习,争取尽快成长;最后周院长对新教师的进行了岗位安排以及教学工作任务的部署。

为了让新教师能够上好新学期的课,2019年9月2日下午1:30在机械学院会议室1C204针对新入职的5位教师进行岗前培训。培训采取“一讲一评”的方式进行,即新教师针对自己的任教课程,任选某一知识点进行试讲,试讲结束后,由评教老师进行当场点评、打分。参与评教的人员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树银、副院长李玉庆、副院长杨国星以及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

每位新教师精心准备试讲内容,评教老师认真的进行一一点评,肯定优点,指出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每位新教师虚心听取了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同时表达了自己对于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以及信息化教学的一些见解。

最后周树银院长进行了总结,对每位新教师提出了教学、科研和行政工作方面的要求,希望新教师能够通过不断历练、磨合,迅速成长起来,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

2019年9月4日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