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介绍
时间: 2016-05-2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专业就业前景: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专业已从传统的热加工工艺发展到集材料、冶金、结构、力学、电子等多门类科学为一体的工程工艺学科,是许多高新技术产品制造不可缺少的加工方法。在我们应对滨海新区建设和京津冀国家战略发展的行业中,建筑、汽车、钢铁、造船、装备制造、石化等行业对焊接技能型人才需求量较大。总体来看,我国焊接行业现状如下:
  1、焊接技能型人才缺少
  2、焊接技术发展速度快
  3、焊接钢材用量大
  4、用人单位需求大,待遇高
培养目标: 
    根据焊接技术岗位群对从业人员的要求,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特别是汽车、船舶、压力容器、自行车、电动车等焊接密集型企业的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焊接技术的工艺编制、焊接结构的设计、焊接检验以及现场操作等岗位,具备手工焊条电弧焊、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氩弧焊、电阻焊操作的基本技能和相应基础知识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后主要就业于汽车、通用机械、石油机械、各种管线、压力容器的制造、设备维修、安装调试等部门,从事焊接技术应用、焊接设备维护,焊接操作岗位等生产一线的技术施工、工程设计、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机械制造基础、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金属材料及热处理、熔焊原理、焊接自动化技术及应用、焊接方法与设备、焊接检验、金属材料焊接工艺、焊接夹具设计与制造、焊接夹具课程设计、焊接取证实训。
主要实训基地: 
    天津华电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星马汽车有限公司、天津城市建设管理学院等

 

 

                          实训基地

 

 

                         实训基地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