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红十字会
红十字协会职能介绍
时间: 2016-06-30

红十字协会

?人道

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保障人类尊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友谊和合作;促进持久和平。

?公正

不因国籍、种族、宗教信仰、阶级偏见和政治见解而有所歧视,仅根据需要,努力减轻人们的疾苦,优先救济困难最紧迫的人。

?中立

为了继续得到所有人的信任,在冲突双方之间不采取立场,任何时候也不参与带有政治、种族、宗教或意识形态的争论。

?独立

虽然各国红十字会是本国政府的人道工作助手并受本国法律的制约,但必须经常保持独立,以便任何时候都能按原则行事。

?志愿

我们是个志愿救济组织,绝不期望以任何方式得到好处。

?统一

任何一个国家只能有一个红十字会或红新月会。它必须向所有的人开放,必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人道主义工作。

?普遍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是世界性的。所有红十字会享有同等地位,负有同样责任和义务,相互支援。

职责:

1、完成红十字协会会员的招募、管理工作;

2、各班级红十字协会委员的管理工作;

3、普及卫生救护和防病知识,进行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组织群众参加现场救护;参与输血献血工作,推动无偿献血;开展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4、艾滋病防治宣传;同伴教育;关爱艾滋孤儿送温暖活动;义卖;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5、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

宣传《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并在章程下开展各项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