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数控技术
数控技术专业简介
时间: 2016-06-0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一、我院数控技术专业简况
  该专业建于2002年. 
  2003年被学院批准为试点专业和院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2004年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数控技术专业领域紧缺人才培养基地,现为天津市教学改革试点专业.
  2006年我校被天津市教委确定为天津市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其中数控技术专业是重点建设专业之一. 
  2011年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群.


二、培养目标
  根据数控技术岗位群对从业人员的要求,数控技术专业的培养目标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面向天津滨海新区。在装备制造类企业的生产、服务第一线从事数控编程加工、数控工艺制定、机床初步维修与维护岗位,具备相应实践技能以及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熟练掌握数控加工工艺和数控加工程序编制,熟练进行数控加工设备的操作,并具有数控设备维护和故障初步诊断技能和相应基础知识。培养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具有新方法、新工艺、新技术工程实践应用能力和国际化职业竞争能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三、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学生经过学习和技能训练,必须取得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资格证书,方可毕业;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就业意向选取其他职业资格证书。


 

 

                      说明:上述表格中选取证书为三选一。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