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速递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8-2019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时间: 2018-09-0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9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2018-2019第一学期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周树银主持。
    本次会议,周树银院长首先对机械工程学院新到教师、部分教师工作岗位调整做了介绍,欢迎新教师欢送调离教师;其次公布了本学期即将去德国、美国、日本培训交流的教师、培训地点、时间安排;然后对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作出了部署,结合学院重点工作主要从十三五项目建设、课程建设、师资提升、技能大赛、现代学徒制试点、质量整改等方面做了具体安排,要求全体教师全力以赴做好开学教育教学工作,在工作中注意一言一行,树立责任意识,立德树人;最后介绍目前招生形势的严峻性,让老师们都要有危机意识,关注招生,对外多宣传我们的专业。
    接着,王珍奇书记首先传达上级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的精神,并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做好整改防范工作,认真履行好值班职责,确保校园秩序安全有序运行,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其次传达了了学院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和学院统战部下发的《关于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迎国庆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然后要求老师们注意师德师风,按照廉洁承诺书上签订的承诺廉洁从教;最后要求老师们值班严格执行学院安全值班制度,准时签到要随时解决学生突发事件以及二级学院范围内的安全巡视,有问题及时汇报。
    然后,李玉庆副院长首先布置教师参加2018年度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赛项工作,按照赛项要求,只要有学生参赛的赛象指导教师也要求参加教师赛,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对新学期大三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做具体安排,要求老师们按照学院的顶岗实习管理平台要求按时填报完善各项信息,对下厂的学生一定要有跟踪,安排老师们分组去企业跟踪学生实习情况。杨国星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教务处8月28日教学例会会议精神,今后各种信息化教学比赛转化为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学院将加大教师参加各项比赛的奖励力度,鼓励老师们积极参与;其次要求老师们新学期严格按照教师规范执行,上课带进度计划、课程标准、教案、课件及相关教学资源,强调今后上级各巡视检查组、督导部门随时进课堂检查,请老师们注意上课状态;然后对日常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要求老师们积极配合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为今年暑假外出培训的教师团队进行成果汇报。为了提升师资水平,假期共派出3个专业10位老师分别参加了7个项目的培训,培训项目分别为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基地进行的《特种加工技术》、《机械零件三维设计(UG10.0CAD)》、《UG10.0 数控加工》、《带工业机器人的自动生产线实操及先进控制技术应用培训》、《三维扫描逆向并加工(多轴方向)》;在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进行的《清华大学3D打印造型师师资培训班》。外出培训的教师团队作了培训心得体会分享,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培训学到的知识技能应用到今后的教学中,提升教学能力,改善教学效果。

 

                     周树银院长做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

 

                     王珍奇书记做新学期安全、廉洁从教工作要求

 

                                  全体教师参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9月5日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