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速递
机械学院教师参加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时间: 2018-09-0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2018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将于2018年10月8日至10月14日在北京亦庄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大赛(多轴联动加工赛项)采用GF加工方案MillE500U五轴加工中心机床。为了使各位选手能够更好的熟悉竞赛机床,GF加工方案于2018年8月20日-25日在华南应用中心(东莞市长安镇)举办了多轴联动加工赛项赛前培训班。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派出今年1月份参加天津市选拔赛获得第一名并被选为集训队员的赵慧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GF公司培训经理尚朝阳首先讲解了公司发展概况以及企业文化背景等并且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机床展厅,期间赵慧老师和尚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感受收获颇丰:GF公司是一家有两百年历史的企业,流传至今依旧领先于世,我们在这中间看到了传承,热爱,坚持,不断创新,精益求精。我们现在提倡的工匠精神怎样才能发扬光大,我们的制造业怎样才能达到世界先进,我们要加倍努力。 
    在接下来的培训过程中,尚工详细讲解了MILL500U五轴加工中心的基本操作,激光对刀仪的使用; 3+2定轴加工和M128五轴联动加工技术;以及本次大赛的动态及考核方向。

   

    参训的老师热情高涨,在尚工讲解完成之后,积极动手,进行零件的编程及加工,通过操作过程,找到了自身的不足,提高了操作机床的水平。
    在培训的最后,GF公司针对这几天的学习进行了理论和实操的考试,赵慧老师成绩优异,获得了MillE500U五轴加工中心机床的培训合格证书。
    经过六天紧张的学习,赵慧老师学习了很多加工理念和工艺知识,为今后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拓展了视野。

 

                                                                     机械工程学院

                                                                        2018.9.5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