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速递
天津市领导率团出访瑞士并见证我院签约成立“GF模具学院”
时间: 2018-11-0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为落实天津市委日前颁布的“职八条”精神,以及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参与职业教育办学激发职业院校办学活力的指导意见》,强化产教融合,吸引世界一流企业与我市合作, 2018年10月21日至23曰天津市曹小红副市长一行访问了瑞士日内瓦GF加工方案公司总部,并参观了GF电加工工厂及GF职业培训学院。
    访问期间,曹小红副市长与GF加工方案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Sergei Schurov等企业负责人举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交流,见证了我院戴裕崴院长代表学院与GF加工方案中国区总裁陈以祥签订“GF模具学院”合作协议,同时天津教育委员会吕景泉副主任代表天津市教委与GF加工方案副总裁Sergei Schurov先生签订的“精密制造技术师资培训基地合作谅解备忘录”。访问期间,曹小红副市长一行参观了GF电加工数控机床生产车间及GF职业培训学院,与瑞士现代学徒制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戴院长及我院教师还参观了GF加工方案的自动化3R工厂,并与专程前来瑞士陪访的GF中国区总裁陈以祥先生及医药教育经理史文女士洽谈了后期的师生培训事宜及其他双方共同推动的项目。
    会谈期间,曹小红副市长对瑞士GF加工方案集团生产的世界顶尖的高精度智能化产品及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介绍了天津市的基本情况,特别提出了要通过职业教育平台让世界上更多先进技术及理念引入中国,同时也希望中国的职教经验传播到需要的国家去。曹小红副市长提出在GF与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升级为与天津市政府的合作项目:希望双方的合作成为一个桥梁,将GF企业不断创新,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和理念进行传播;希望双方的合作成为GF技术和产品传播的窗口;希望双方的合作成为师生培训及交流平台。曹小红副市长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邀请GF参加2019年5月在天津举行世界智能大会,同时邀请GF加工方案总裁及企业朋友到访天津,也欢迎GF考察投资环境,到天津投资建厂。
    会谈双方一致认为将通过合作共同探讨在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结合工业4.0,精密模具制造及智能化生产,引入瑞士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及瑞士GF行业标准,扎扎实实把智能制造教材开发,课程开发,师资培训,学生交流、考核标准等工作切实落地,天津轻工职业学院校企共建的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生产线已成为是国内高职院校的典范,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及扩大合作。将瑞士精密制造的文化和精密模具的新技术、新知识、融入到中国的职业教育中,助推中国精密模具加工的快速发展,起到更好的表率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概况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简介
师资队伍
我院教学名师、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
专业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