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显示页
我院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通过选举成为常务理事会成员单位
时间: 2019-12-27

2019年12月22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举行成立大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为工作委员会揭牌,并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院李云梅副院长、科研处王春媚老师代表学校出席会议。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 揭牌仪式

鲁昕指出,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具有落实双轮驱动发展、助力深化产教科融合、提升科研成果转化率、提高职业院校教育质量、改善职业教育社会地位等重要意义。工作委员会将面向我国41个工业大类、207个中类、666个小类,协同职业教育中高职779个专业、中职367个专业,重点在连接科研与职业院校、嫁接成果转化中试车间、对接科学技术发展前沿、承接科研成果转化助力人才培养、衔接科研助力高质量发展培养等方面开展工作。

 

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

会议现场选举我院成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单位,我院“人工智能技术融合示范”案例,入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委员会“十大科产教融合”名单。该案例经过中国职业教育学会鲁昕会长、李曜升秘书长等领导推荐,并逐步形成草案、试点示范实施。

 

 

科研处(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