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动态信息
  最新!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表:8大方面32条(附:内控自评报告) ......[详细]
最新!内部控制规则落实自查... (2023-06-09)
天津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2023-11-30)
当前位置: 动态新闻
我院举办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讲座
时间: 2016-05-12

我院举办经济责任审计专题讲座

为落实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相关内容,加快建设现代学校制度,提高学院治理法治化、科学化水平,适应职业教育发展新形势,提高管理水平与效益,学院审计处于2016428邀请天津市审计局审计专家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受邀专家以“经济责任审计”为题,紧密结合当前高校发展的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高校的财务管理状况,指出高校风险的高发领域,引用大量生动的案例,对各类风险产生的原因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在此基础上,受邀专家围绕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目的、意义以及领导干部应如何看待经济责任审计等多个方面,对经济责任审计的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专家指出,高校在发展过程中,风险无处不在,高校管理的核心在于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和组织治理,领导干部要做到守法、守纪、守规、尽责,能够识别风险、评估风险、控制风险。只有不断提高经济责任意识,加强风险管理,才能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受戴院长委托主持会议的于洪祥副院长总结强调:受邀专家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经济责任教育课。各位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经济责任意识,加强环节控制,为学校事业发展站好岗、把好关。

在交流互动期间,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大大增加了对高校风险领域和经济责任审计方面专业知识的了解,受益匪浅,今后在工作中必将强化经济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尽职尽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学院副院长于洪祥主持会议,纪委书记韩淑君、副院长李云梅参加会议。学院审计处、财务处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二级学院、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轻模公司、学院培训中心、轻工培训学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2016429

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