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专家论坛
芬兰人有多爱阅读?看这所刚开的图书馆就...
芬兰学者:重视数字时代的历史研究
数读两会:贫困发生率降到1.7%
当前位置: 读者指南
我的营销人生:“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自述
时间: 2019-04-25


   


书名:我的营销人生:“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自述 

作者:菲利普·科特勒(Philip Kotler) 

译者:陶鹏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书号:978-7-5086-9981-3 

出版时间:2019年4 

定价:68.00元 

  编辑推荐 

  科特勒是当今世界公认的现代营销学的奠基人,被称为“现代营销学之父”。 

  在《我的营销人生》一书中,菲利普·科特勒用轻松的风格、有趣的文字、丰富的内容,讲述了自己的个人生活、学术生涯,自己思想的演变、理念的精华,以及和其他大师们的交往,精彩异常。 

  内容简介 

  在《我的营销人生》这本书里,菲利普·科特勒把自己一生中值得记录的经历、思想、碰撞,讲述给了读者。他从童年的成长历程写起,讲述原本立志成为经济学家的自己,如何从经济学跨越到营销领域,重新定义当代营销概念。 

  此外,书中对社会公平、政府、市场、社会责任以及人生目标等哲理,也都有精彩的论述。 

  作者简介 

  菲利普·科特勒 

  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教授,拥有芝加哥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和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著有《市场营销》《营销管理》等营销学领域教科书,并在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 Marketing Research等国际一流刊物上发表了100多篇论文;荣获三次“阿尔法·卡帕·普西奖”,该奖专门奖励发表在Journal of Marketing上的出色年度论文作者;荣获美国营销协会设立的“杰出营销学教育工作者奖”;因在市场营销科学上独创性的贡献荣获美国营销协会颁发的“保尔·D.康弗斯奖”;被国际销售和营销管理者组织命名为“年度营销者”。担任多家公司营销顾问,包括国际商用机器公司、通用电气、美国电话电报公司、霍尼韦尔公司、美洲银行、默克公司等;担任美国管理科学学会市场营销学院主席、美国营销协会理事、营销科学学会信托人等。 

    

  精彩书摘: 

任教罗斯福大学,去哈佛学一年高数 

  我很享受在罗斯福大学的教学时光。许多学生是怀抱着实现美国梦的愿望进入大学的第一代人。由于他们与我年龄相仿,我与他们建立起了温暖、友好的关系。在罗斯福大学的第二年,我听说福特基金会计划选拔50名年轻的经济学教授,去哈佛学习一年高数。福特基金会希望升级商学教育,让商学教育更多地建立在数学和社会科学上。在面临复杂问题需要做决策的时候,美国的经理人感觉越来越需要使用数学分析。 

  我很幸运地入围了这50名年轻的青年学者名单。这意味着南希和我要去波士顿一年,她家在波士顿,她很高兴。 

  福特基金会项目挑选的教授来自不同领域,包括会计、金融、商业战略、运营、人力资源和市场营销。我选择花更多的时间跟随市场营销的教授,比如,弗兰克·巴斯、埃德加·佩斯米尔、罗伯特·布泽尔、杰瑞·麦卡锡和威廉·拉泽,他们后来在市场营销领域都享有盛誉。我做此决定是因为我想知道真正的市场和定价机制是如何运作的。那时,经济研究的流行做法是根据需求与供给来抽象描述并分析定价和产出。但这种方式从未令我满意。 

  有些读者可能认为经济和市场营销是不同的研究领域。事实并非如此。市场营销属于应用经济学,它深入观察商品在从生产者到批发商再到零售商的不同阶段,关注商品的价格到底是如何形成的。经济学家并不研究这些。他们也没有研究需求是如何被广告、推销、产品特性、促销及其他市场营销工具影响的。传统的经济学家说那些工具只是推高了需求曲线,并未给出具体分析。 

  市场营销小组的经历在两个方面影响了我。第一,我开始考虑将我的主要研究兴趣从劳工经济学转向营销经济学。第二,我深信数学在提升经济和营销决策质量方面是至关重要的。我开始考虑写一本书,书名可能是《市场决策:建模方法》(Marketing Decision Making: A Model Building Approach)。 

  1963年,我加入凯洛格商学院后,弗兰克·厄伦巴赫来拜访我,他是著名教材出版商普林蒂斯–霍尔的天才销售员。他想出版我的第一本书。我给他看了《市场决策:建模方法》的手稿。他对我建议说:“这本书对市场营销有原创性的贡献,但这不应该是你的第一本书。你首先应该写一本教材,要使用对市场营销来说是创新的方式写作。”他认为我正在写的这本书是专业水准的书,读者面不是很宽。弗兰克接着说:“如果你撰写了一本超级教材,你将会赢得大量的读者。你会获得丰厚的回报。”他的言辞打动了我,因为我确实不喜欢现有的任何一本教材。 

  现有的绝大多数市场营销教材只会详细地描述市场渠道、销售管理、广告、促销以及其他事情,而不会讲述市场决策的分析方法,它们欠缺学术研究成果和方法论,没有将顾客置于市场营销世界的中心。 

  在接下来的两年中,我为《营销管理:分析、计划与控制》(Marketing Management:Analysis, Planning and Control)做准备工作。最后,它在1967年出版了。29年后,英国的《金融时报》在1996年12月9日将《营销管理》列入有史以来50本最伟大的商业图书,列第一位的是亚当·斯密的《国富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