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专家论坛
芬兰人有多爱阅读?看这所刚开的图书馆就...
芬兰学者:重视数字时代的历史研究
数读两会:贫困发生率降到1.7%
当前位置: 新书推介
真话能走多远
时间: 2016-04-21

《真话能走多远》

基本信息

责任者:季羡林 著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2012

索书号:I267/4863

 

内容简介

本书披露了季羡林一生中最为珍视的人和事,烟尘里曾忘怀的惨与痛。他曾说:“说真话与说谎,这当然是衡量品行的一个标准。我也说过不少谎话,因为非此则不能生存。但是我还是敢于讲真话的,我的真话总是大大地超过谎话,因此我是一个好人。”

作者简介

季羡林(1911-2009)山东清平人。生前为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国际著名东方学家、印度学家、梵语语言学家、文学翻译家、教育家。他的一百多部著作已汇编成24卷《季羡林文集》。

 

推荐理由

本书将季羡林先生散文中的经典名篇按全新的角度重新结集出版,文字典雅秀丽、感情充沛动人,纯朴而不乏味,情浓而不矫揉,庄重而不板滞,典雅而不雕琢。无论记人、状物或摹事,笔下流淌的是炽热的人文情怀,充满趣味和韵味,值得品评和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