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专家论坛
芬兰人有多爱阅读?看这所刚开的图书馆就...
芬兰学者:重视数字时代的历史研究
数读两会:贫困发生率降到1.7%
当前位置: 就业指南
尤祥宇: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时间: 2019-03-19

  我是尤祥宇,来自周口师范学院2015级自动化一班。2015年入学以来,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先后获得团中央“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通讯员、河南省优秀记者、郑开马拉松优秀学生记者、国家励志奖学金、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运会宣传报道先进个人、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学干部等148个荣誉称号。现担任党委宣传部校通社社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主席。2015年与结缘校通社,曾加入校通社编辑部、品推部、图表部,现为校通社编辑部组长。

  写作探索自我的人心灵之道

  热爱新闻也热爱文学。我是一个工科男,但热爱新闻的我一直行走在探索新闻的路上:新闻在特定情况下需要文学性的表达,而文学有时候也需要新闻性来服务。所以我相信一个合格的新闻人也一定是个爱好文学的人。

  “我平时习惯关注新闻,个人觉得新闻不光是对新近发生的事实的报道,更重要的是有一种探索真理的情怀,而那种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也是必不可少。而新闻人应具备:敢于用事实说话,人文情怀,钉子精神,新闻敏感性等素质。但是,我作为一名理科男,自己的思想中又要保留严谨的思维逻辑,但更多的是对文学天生的喜爱,爱看书,爱交流,更爱文字。我喜欢旅游,旅游不仅能开阔视野,更能让自己某一段的情绪得到一个很好的调节。当然了,旅游对我来说并不只是简单的走马观花,我会用心去发现旅途中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人,并将其记录下来。而接近大自然,让旅途中的我更能迸发出文学激情。”我在校期间,游历过华山、武当山、黄河、长江等很多名山大川。每去一个地方,他都用文字记录下自己的经历和感受,用相机拍下祖国大好河山秀丽风景。

  凭着对新闻和文学的热爱,我先后担任中国青年网编辑部成员、《河南青年报》见习记者、通讯员;河南省教育厅通讯员,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通讯团员、搜狐网、今日头条、百度百家自媒体人。期间采编的文章《看这对双胞胎机器人 能打太极 还会跳小苹果》被中央电视台、腾讯网、东方今报等媒体转载。《周口师院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红毯走秀似是戛纳节》等创作深受好评好评。这世上本来就没有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不做任何心理建设的就发生这才叫做意外惊喜,在与校通社结缘期间,自己收获的远远超过自己的预期,在中国青年网编辑部的日子里,学会了更多的责任与承担,忍受住了孤独与压力。人生苦短,必须果敢,所以当遇到你最喜爱的东西时,有的只不过是及时出击,不留遗憾罢了。

  今天一定要过好,因为明天会更老

  世上的事,只要肯用心去学,没有一件事太晚了。在中国青年网编辑部的工作日子里,我更清晰地明白了三毛这句话的含义。想起在编辑部的工作点滴,自己心里还是默默的感动与开心。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作为一名校园新闻学生,当其他学生在周末的时候睡懒觉,自己被手机铃声惊醒,学校中召开大型活动与会议,自己常常顾不得形象就带上相机与录音笔冲向会场。有时候当错过了一些镜头,自己会陷入无限的懊恼中。努力就会有收获。经过一天一天的审稿,自己的新闻创作力能得到极大的提高。作为一名学生、作为一名编辑更需要无畏的勇气与谨慎的态度,你所付出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当你渐渐成熟,所有的声音都会变成最美的乐音。

  在中国青年网的日子里,在平凡而有繁忙的生活里,自己收获的不仅仅舍自己的新闻素养,自己更收获了自己 人生上的知己好友,每天的改稿生活中,我们编辑部的成员也有自己独特的解压方式,在我们的微信群里,当成员遇到工作、生活上的问题时,都会私聊,一句玩笑话,一个小表情,一下暖心的加油祝福,都会彼此鼓励我们自己勇敢的向前,不为什么,只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从不同的大学汇聚到中国青年网校通社编辑部,我们有责任让中国青年网变得更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终会与中国青年网一起变得更好。

  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汇聚在一起终有自己的理由。人群熙熙攘攘,前些天一接触了西校区里漫时光咖啡馆的老板。他说,这间咖啡馆,不怎么赚钱,但是他很喜欢,这就是他的梦想,希望在校园里的有这样一家咖啡馆,这里每天人来人往,不断上演着很多动人的故事他说,我想要做一名花艺师,把作品放在咖啡馆里,让它们每日见证这世间的青春,情感,岁月,还有时光。我当时特别的感动,回想起这些话跟自己又何曾的相似,在中国青年网的日子里,经历后自己更清楚的明白了,心里有着梦想,于是,脸上就有着光。而现在中国青年网校通社编辑部便是我心中的那道光。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很开心把大学过成了自己想过的样子,假如上天在给我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我会更加坚定的选择中国青年网校通社这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我收获的自己最想要的东西,有了深夜聊天的小伙伴,这个家庭让我在大学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价值,这个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