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概况
专家论坛
芬兰人有多爱阅读?看这所刚开的图书馆就...
芬兰学者:重视数字时代的历史研究
数读两会:贫困发生率降到1.7%
当前位置: 新书推介
最有趣的101个心理学实验
时间: 2016-04-21

《最有趣的101个心理学实验》

基本信息

责任者:刘洋 编著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出版年:2009

索书号:B84-49/175

 

内容简介

《最有趣的101个心理学实验》收录了心理学史上的101个有意义的心理学实验,其引用的第一个实验《法老的设想》甚至比现代心理学诞生还要早两千多年。在这些实验中,既有现场实验,也有实验室实验。其跨度更是囊括了认知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健康心理学等多个心理学专业领域。通过这些妙趣横生的实验,不仅可以让读者了解现代心理学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更可以学到不少有趣的心理学知识。

 

作者简介

刘洋编著的图书在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有《最有趣的101个心理学实验》、《最实用的101个心理健康法则》、《最精彩的101个心理测试》等三本畅销类图书。

 

推荐理由

相比其他名人名著,这是一本小书,小到连作者简介都难以找到。书虽然小,但却细微之处可见作者用心。一个实验,一个总结,一个人物介绍,结构简单轻松,易读怡情,短短一则,即便浮躁开卷也能颇有收益。

内容上一如题名,就是101个心理学实验,与一般科学研究的方法类似,心理学研究的基本方法有观察法、测验法、实验法和调查法等。其中最令人兴趣盎然,又产生了无数令人惊叹的成果的,正是那些经典的心理学实验。

通过这本书中一个个从简单到复杂的实验,你会发现心理学使用了什么方法脱离了哲学,而成为了一门独立的学科。书里的实验所承载的不仅仅是一个个现今被奉为圭臬的心理学定律,更是一段心理学发展史,一门科学的研究方法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