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行业领军企业欧瑞康巴尔查斯来校 校...
学院院长李云梅带队赴天津海鸥表业集...
我院与通辽职业学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上海三菱-天津轻工”电梯技能大赛...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津瑞能电气...
校企合作 再谱新篇 ——天津轻工职业...
工信部:33个中国制造2025专项规划将...
我院应邀赴上海与GF加工方案洽谈校企...
我院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洽...
部门职责
校企合作与培训处工作职责 (初稿)
社会服务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暑假期间深入企业走...
学院召开校企合作董事会扩大会议暨天...
模具行业应用型人才调研座谈会在津召...
当前位置: 行业动态
天津市模具工业协会第七届七次理事会扩大会暨京津冀模具现代职教集团理事会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时间: 2023-06-07

63日,由天津市模具工业协会主办,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天津市模具工业协会第七届七次理事会扩大会暨京津冀模具现代职教集团理事会会议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天津市模具工业协会、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津兆机电开发有限公司、天津津荣天宇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20余家行业、企业、高校理事会成员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天津市模具工业协会秘书长王振云主持。

会议现场照片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戴裕崴对出席会议的各位理事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戴裕崴书记在会上回顾了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建设历程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分享了学院埃及鲁班工坊建设情况,戴裕崴书记表示,鲁班工坊在埃及当地得到了较高的评价,其办学模式获得了当地院校及中资企业的认可。最后,戴书记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企业、行业协会一直以来的支持,院校、行业协会、企业应相互滋养、双向赋能、相辅相成,形成紧密合作的共赢关系。

学院书记党委书记戴裕崴致辞

天津市模具工业协议秘书长王振云汇报协会年检、党建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最后,王秘书长表示,希望协会吸纳更多的优秀模具企业加入,壮大协会力量,并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用足政策,用好政策。

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苏越介绍学院柔性智能精密制造自动化生产线建设情况,柔性智能精密制造自动化生产线是学院依托双高重点专业群、校级特色专业群,与世界知名企业和国内龙头企业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校企共建的开放型区域数字化智能制造工程技术实践中心,中心具备实践教学、社会培训、真实生产和技术服务等功能。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机械学院院长蔡玉俊介绍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并表示模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要实现产业链创、新链真正融合。天津世亚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世大介绍企业情况。天津市会商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宇介绍会商云管理平台在企业链中的应用,表示该平台能够实现社会组织+互联网,打破壁垒,实现资源共享。

参会代表做汇报

随后,天津市津兆机电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姜立忠、天津津荣天宇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学伟向与会嘉宾分享海外办厂经验。

参会代表分享经验

最后,天津市模具工业协会会长、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世平发表讲话,常总首先对学院多年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国内外模具行业发展情况,常总对模具行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模具行业大有可为。

天津市模具工业协会会长常世平讲话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校企合作与培训部

202365